学习促进两地交流 唱响成渝合作“双城记”

来源:区侨联 发布时间:2020-06-17 15:1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加强成渝两地侨联交流合作,增进彼此友谊,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611-12日,区侨联组织带队前往成都锦江区、高新区开展活动,加强双方侨界企业合作,学习借鉴当地侨务工作经验及侨胞之家建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兼)、侨办主任(兼)李晓峰,区侨联主席罗艳,副主席张俊江、张辉,两路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平,解放碑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胡江龙,部分区侨联委员及侨青会会员参加活动。

11日下午,在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香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彭华苹及区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何彦,区侨联主席李胜冰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前往MFG创客联邦实地考察了“侨之家”,随后双方就经济社会、侨联工作、企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表示,渝中、锦江分别作为重庆市和成都市的中心城区和核心城区,两区在区位优势、文化底蕴、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共性,友好往来源远流长,成果丰硕,双方将以侨为线、以侨为桥,肩并肩、手挽手,展开合作,共同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会上,双方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两方侨界将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进一步增进友谊,融合资源,推动两区侨界组织协同发展。

成都市侨联主席刘智慧参加了座谈会并见证了两区合作协议的签订,他谈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希望两区侨联广交朋友,增强沟通交流,为唱好“双城记”提供助力,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

12日上午,在锦江区侨联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来到了位于高新区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先后参观了成都蓉漂人才发展学院、中国海归创业联盟成都创业中心和成都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通过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到成都在人才培养、人才吸引和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为渝中区下一步打造“侨胞之家”和开展新侨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