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纸间办”到“指尖办” 我区首张川渝通办异地互打营业执照诞生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1-14 07: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月11日,据区市场监管局消息,日前,我区发出首张全程电子化流程办理、异地打印的川渝通办营业执照(带电子印章),实现了从“面对面”到“键对键”,从“纸间办”到“指尖办”的两地合作新实践。

“人在哪儿,营业执照就在哪儿打印,不用来回跑,太人性化了。”1月5日,成都星羽雨语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昊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开办企业综合窗口领取到了自己公司的营业执照。因为业务需要,吴昊现居重庆,但他申请的是住所地在成都的公司的营业执照。当天,吴昊在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自主通过“蓉易办”平台申办了住所地在成都青羊区的企业营业执照,并将执照打印、领取地选在了渝中区。经过成都市青羊区有关部门在后台进行标准化审批,当天,吴昊就在区行政服务大厅完成了企业登记,顺利领取到了带有成都市青羊区行政审批局电子印证的企业营业执照。

据了解,自“跨省通办”启动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先后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青羊区、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局开展企业注册登记合作,在全市率先探索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市场准入异地同标”便利化准入机制,创新构建跨省跨区域“同一标准办一件事”市场准入服务系统,探索形成成渝两地证照“互办互发互认”新模式。截至目前,渝中区与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青羊区等地区,已互发4张川渝通办异地互打营业执照,进一步助推了成渝地区企业、群众投资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