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金2银4铜 团体总分第一 市六运会跆拳道甲组比赛结束 渝中区运动健儿创佳绩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3-07 07: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月1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赛仪式在永川体育馆举行,标志着市六运会各项赛事陆续拉开战幕。

据了解,市六运会设田径、游泳、跳水、艺术体操等41个比赛大项,将持续至5月29日,历时3个月,我区共派出运动员544人参加游泳、田径、羽毛球等22个大项26个小项角逐,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3月2日,作为市六运会率先开赛的项目之一,市六运会跆拳道比赛在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开赛。在当天举行的女子甲组55kg级别比赛中,渝中代表队运动员张灿沉着应战,力克强敌,以绝对优势获得本场次比赛金牌,这也是我区在本届运动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据了解,市六运会跆拳道比赛时间为3月2日至7日,分别设置男女甲、乙、丙组不同级别48个比赛项目。我区共选送40名运动员,参与约30个项目角逐。

佩戴护具、行礼、拥抱、测试得分点感应器……记者看到,运动员赛前主动向对手致敬。随着比赛指令开始,运动员攻则凌厉,守则沉稳,一招一式果断、有力,将不畏强手、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女子甲组55kg比拼中,我区运动员张灿、王静媗表现优异,双双晋级决赛,提前锁定冠亚军席位。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张灿技高一筹,获得本场冠军。“很高兴代表渝中拿到首块金牌,这是对近几个月来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张灿高兴地告诉记者,回去以后她将反复观看比赛视频,学习对手的长处,进一步提升竞技水平,争取能够在更大的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作为当日最后一场比赛,男子甲组73kg决赛备受瞩目。23:30左右,我区选手徐梓凯凭借高超的竞技水平和出色的心理素质,在和九龙坡区选手对垒中,主动进攻,见招拆招,以前两局全胜的好成绩,问鼎冠军。

据悉,目前,市六运会跆拳道甲组比赛已结束,我区运动员共取得4金2银4铜4个第五名的好成绩,累积团体总分131.5分,位居甲组团体总分榜首。

据了解,本次跆拳道甲组比赛共产生金牌18枚,我区共派出15名选手参与角逐,其中,运动员张灿获得女子55kg冠军,徐梓凯获得男子73kg冠军,刘新喆获得了男子甲组48kg级冠军,宋怡萱获得了女子甲组+63kg级冠军。凭借出色的发挥,6名运动员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4人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接下来,跆拳道比赛还将分别进行男女乙组9项、男女丙组6项比拼,我区有20余名选手参赛,预计奖牌数将突破10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