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有奖!市民举报身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可打这个电话

来源:重庆渝中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9-14 09:5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昨日,据渝中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消息,根据《重庆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下称《奖励办法》),我市对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事项开辟了有奖举报通道,市民可通过拨打特服电话“12350”举报投诉身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据悉,《奖励办法》共16条,内容涉及制定依据、适用范围、举报方式、举报内容、受理原则以及奖励标准等。

根据《奖励办法》,全市统一设置“12350”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电话,由各区县安委会办公室(区县应急局)负责统一受理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举报,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局)负责监督工作。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可以拨打该电话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者以书信、电子邮件等方式举报重大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根据《奖励办法》,举报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高不超过30万元。举报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按照最终确认的事故等级和查实举报的瞒报谎报死亡人数给予奖励,其中:一般事故按每查实谎报瞒报1人奖励3万元计算;较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4万元;重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5万元计算;特别重大事故按每查实瞒报谎报1人奖励6万元计算。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

作为补充,《奖励办法》罗列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地下非煤矿山、建设施工等18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点举报事项清单,具体细化了举报情形,“举报什么”“向谁举报”等问题一目了然。

“抓好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工作,有利于促进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渝中区安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畅通安全生产社会监督渠道,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监督和反映安全生产隐患和事故情况,防控和减少事故发生,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举报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