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又添新举措!渝中区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讯同步过户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1-11-23 11:0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22日一早,市民彭女士前往重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过户手续,通过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新设的水、电、气、讯同步过户咨询窗口,在办理房屋过户后,通过手机同步办理好了水、电、气和有线电视过户。

记者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看到,大厅里不仅增设了2个水、电、气、讯同步过户咨询窗口,还摆放了线上办理展示牌和宣传手册,水、电、气、讯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佩戴服务标识在现场指导办理。不到半个小时,就有五六位过户市民办理好了手续。

今天专门请假来办房屋过户,原本想等办完不动产权证后,再花时间去办这些手续,没想到现在就可以全部办好,省了好多时间,确实太方便了!”这项便民举措改变了市民以往需在多个部门、多个窗口之间来回奔波提交申请的状况。作为渝中区享受该项服务的第一个体验者,彭女士对此连连称赞。

针对不动产过户后,水、电、气过户等关联事项办理材料多,折返跑,耗时长等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最多跑一次’理念,主动与水、电、气和有线电视等部门、企业对接,将不动产、水、电、气、有线电视过户5件事,归纳梳理为一个流程,实现了统一线上同步过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发证科工作人员杨朗星表示,现在,市民只需在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后,用手机操作,就能现场过户水、电、气、讯,更省时、更便捷、更高效,真正实现了用“数据跑”代替“人工跑”。

未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通过建立工作群、定期召开会议等方式,畅通与相关部门的沟通渠道,对运行过程中岀现的问题,及时做好协调、解决。同时,将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水、电、气、讯过户方面的业务培训,熟练掌握业务流程和工作规范,提高服务效率,确保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