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政府召开第179次常务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1-11-25 09:0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月23日,渝中区政府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7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工作、人才工作、全区3-11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加强针接种工作等事项。

会议强调,区政府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战略机遇,结合渝中区“十四五”规划和产业发展,统筹做好招商育商稳商工作。要全方位拓展招商引资信息来源渠道,发挥好行业商协会、中介机构、上市企业等信息和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寻找招商线索,全力以赴推动招商落地。要严格遵循市场规律、法律法规和契约精神,坚持权利义务对等,做到投入产出匹配。要提高专业化招商水平,强化部门间横向沟通协作,确保单位纵向信息畅通,着力优化企业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健康经营发展。

会议强调,区政府各部门单位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部署要求。要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四区”建设,打造世界知名商圈、西部金融中心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等工作,注重精准发力,千方百计培育和引进专业人才。要聚焦六大主导产业,全方位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渝中未来发展集聚强大人才优势。要完善体制机制,完善人才管理制度,激发各类人才创新,进一步释放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要注重搭建平台,突出需求导向,强化政企联动,让优秀人才发展有空间、干事有平台、价值有回报。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大人才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好人才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推动渝中区加快打造中西部人才高地。

会议听取了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分别关于全区3—11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加强针接种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全区3—11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加强针接种工作,构筑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联动,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力量组织,科学合理安排好医务人员和医疗资源。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宣传解释答疑,营造疫苗接种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指导调度,做到应接尽接。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突出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管控,强化社区排查,加强风险研判和防范应对,保证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责任不松,确保防控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渝中区领导王勇、张远洪、黄孝明、邓光怀、蔚传忠、邹晓宇,陈平、朱荣堂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