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调研交通缓堵促畅工作 精准治点合力管线分步畅面 努力让出行更便民更高效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1-11-25 15: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24日,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前往辖区重要交通节点“马路办公”,调研道路交通缓堵促畅工作。他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主城都市区交通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工作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措并举、靶向整治,远近结合、分步实施,规建管并重,全社会参与,让交通运行更加便民、高效,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治理的新变化新成效。区政府党组成员朱荣堂参加。

上清寺片区是渝中区重要交通枢纽,部分老街巷道路受基础条件所限,加之区域内业态多元集中,早晚高峰期易出现拥堵。黄茂军来到人民路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路段、上清寺美专校街、牛角沱公交枢纽站点,察看实时交通状况,询问有关人员建议意见,现场研判交通堵点乱点痛点和影响片区路网品质提升的瓶颈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街道就交通缓堵促畅工作措施与思路进行了发言。

黄茂军指出,渝中区是重庆母城、开放窗口,交通拥堵治理,考验着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影响城市人居环境和运行效率,关系民生民情、城市形象、发展大局。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领会把握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根本目的,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城市治堵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

黄茂军指出,治理城市交通拥堵是现代城市管理的重大课题,需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综合治理措施,用好工程、管理、法治、科技等手段,统筹协调、科学治理。要落实好基础性措施,着眼长远、规划先行,系统梳理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组织管理、交通需求结构等,研究论证交通设计优化方案,使各项措施更具科学性。要落实好工程性措施,远近结合、分步推进道路拓宽改造、停车场配建等,逐步补齐设施“短板”,完善路网结构,推进有机更新。要落实好管理性措施,在加强交通执法、城市综合管理和宣传带动上下功夫,靶向施策、一点一策,软硬兼施、多管齐下,不断提高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要落实好改革性措施,坚持政府、市场、社会等多方协作,积极引导、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城市路网、停车场等建设,探索加快“智慧停车”项目,提高城市智慧管理水平。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协作配合,负责任、勇担当,共同推进各类问题解决,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