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渝中举行工作座谈 扈万泰赵世庆黄茂军参加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1-11-25 22: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月25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来渝中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面对面”“点对点”指导、支持渝中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建筑师杨兴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副区长黄孝明参加。

座谈会上,渝中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规划引领城市发展、品质提升、文脉传承、资源管控等工作情况,并结合渝中实际,介绍了希望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导、支持的具体事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结合职能职责,回应渝中区相关诉求,对具体工作进行指导。双方群策群力、深入交流、凝聚共识。

扈万泰指出,规划和自然资源同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充分认识做好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高标准编制规划,高质量开展自然资源管理,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渝中大地。要充分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深刻认识渝中所处发展阶段的特征和需求,紧密结合渝中实际,调研论证、借鉴经验,通过编制更具战略性、前瞻性、引领性和可行性的规划,切实提升区域发展活力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渝中区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区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赵世庆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来渝中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作为重庆母城、主城核心,渝中区位重要,但空间有限,要在有限的空间实现无限的发展,离不开规划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定向导航”。今年以来,渝中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立足空间有限、创新无限,围绕产业发展壮大、城市有机更新、“人文渝中”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强化科学规划的统筹引领作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本次座谈会为渝中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工作思路,渝中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梳理归纳会议成果,不断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希望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给予渝中更多指导与支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渝中实现资源集约、产业集群、功能集聚的创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黄茂军表示,规划是区域发展的重要“生产力”。渝中将深耕精耕这片有限土地,切实将上级规划落实好、本级规划谋划好,用心、用情、用力实施好相关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区域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希望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加强对渝中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的专业指导和针对性支持,不断推动渝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