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会议 压紧压实责任 排查整治隐患 筑牢安全生产底线防线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1-12-03 11: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2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全区燃气安全工作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按照全国、全市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持续深化燃气油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张远洪、副区长乔宏参加。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渝中作为建成区、老城区,燃气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懈怠。各职能部门、单位要从保民生、保安全、促和谐的政治高度,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防线。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周密行动方案,进一步深化全区燃气油气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压紧压实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关键环节,推进燃气安全智能化建设,强化隐患排查,综合施策整治,严格规范执法,确保整改实效。要强化安全宣传,采用生动形象的方式,让群众和企业一线岗位人员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开展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防范化解重要领域风险。要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加大道路交通、高层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