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在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积极主动担当作为 廉洁高效干净干事 推动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13 11: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11日,渝中区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廉政工作安排,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廉洁高效干净干事,推动全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渝中区领导李文栋、黄孝明、邓光怀、梁栋、陈平、艾正兵、罗毅、朱荣堂参加。

黄茂军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府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工作安排,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正风肃纪更加深入,职能转变更加有效,为推动渝中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面临一些突出问题,要持续强化责任落实、优化工作作风、深化反腐败斗争。

黄茂军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市也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做好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廉政工作安排,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和正风肃纪反腐。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抓源头、促改革,纠“四风”、树新风,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促进干部担当作为。要全力以赴助企纾困,专业化制定政策、常态化学习政策、具体化运用政策,积极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坚持抓大不放小,服务企业发展,上下同欲、左右协同抓好招商稳商育商工作,着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清商的工作氛围,以更加积极主动、有力有效的举措助推企业发展。要管好用好公共资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规范预算管理,高效安全使用资金,切实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用出好成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优化市场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切实以廉洁、勤政、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推动区域发展提质增效。要多措并举保障民生,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农民工权益保护,持续抓好生态环保、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整治。要坚决防范重点领域腐败风险,强化招投标、工程建设、国有企业等领域监管,进一步健全制度、堵塞漏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黄茂军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坚持政治引领,牢记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清廉用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要敢于坚守原则,秉公办事、铁面无私,不畏艰难、永不低头,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要坚持勤政有为,真正想干事、会干事、善干事,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要坚持效字为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观念,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凡事有人谋、有人管、有人干、有人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