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21次指挥长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12 23: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召开第121次指挥长会议

认识到位准备到位统筹到位

迅速果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赵世庆讲话 黄茂军布置具体工作

512日,渝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21次指挥长会议,贯彻落实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细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渝中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世庆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黄茂军布置具体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邹晓宇,副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梁栋参加。

赵世庆强调,要在思想上再重视。清醒认识此轮疫情形势变化带来的突然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决不能掉以轻心、松气歇脚、麻痹大意,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全市疫情防控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坚决履行好岗位责任、阵地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赵世庆强调,要在工作上再落实。逐条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36条措施,完善“1141”疫情防控实施预案,全面查漏补缺,把预案变成能力、要求变成措施,切实做到有备无患、提升实战实效。要加强区域协同、信息沟通,第一时间快速精准做好在区市外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加力推进增设核酸采样点、推进加强免疫接种等工作,以分秒必争的行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赵世庆强调,要在统筹上再加强。一方面统筹做好此轮疫情涉及我区相关工作,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另一方面,继续做好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守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坚决防止漏管失控。要建立完善平战结合、平急转换、快速反应机制,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随时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更高水平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统筹发展和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黄茂军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调度,增加便民核酸采样点,调整充实核酸检测队伍,科学布局物资中转站,备足运输车辆,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质量和转运效率、能力,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便利性、可及性和监测预警灵敏性。要及时动态调整相应排查管控措施,适度提级流调、扩面核酸筛查,严格落实好辖区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免费核酸检测全覆盖要求,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提前掌握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信息,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实施预案培训和推演,及时整改弱项短板,突出可操作性和实战性,真正把应急预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应急能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环环紧扣、不留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