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13 21: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工作

赵世庆主持并讲话


5月13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贯彻落实措施。审议渝中区“十四五”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发展规划,听取2022年渝中区·巫溪县对口协同发展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赵世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了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全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扎实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坚决果断处置,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确保感染者和风险人群及时排查出、管控住。要持续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坚持平战结合、有备无患,把防控的人员、物资备足备齐,不断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组织动员等方面能力。要及时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举措,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要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强化社区管理服务,做好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管理,坚决防止漏管失控。要紧紧依靠群众抓好防控。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赵世庆强调,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也是渝中必须抢抓的战略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核心承载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行示范区、中央商务区“四区叠加”优势,用好用活外事、外资、外贸等开放资源,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先行示范区。

赵世庆强调,渝中区和巫溪县对口协同发展,是落实“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找准渝中、巫溪在招商引资、文化旅游、人才交流、卫生健康等领域协同发展的切入点,加快构建产业协同、城乡互动、科技协同、市场互通的发展新格局,推动两地对口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