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需于企面对面 助企发展零距离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带队走访调研联系服务重点企业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17 22: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16日,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走访调研包联服务重点企业,把政策、信心和服务送上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副区长朱荣堂,区政协一级巡视员、化龙桥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元政参加。

上海中联(重庆)律师事务所扎根渝中多年,凭借独具优势的服务能力、实力雄厚的专业律师群体,为上千家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全方位优质法律服务。黄茂军就律所的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经营等问题与律所负责人进行了交流,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所需所盼,对于符合政策的,黄茂军当场答复;暂时不能解决的,他一一做好记录,要求有关部门抓紧梳理办理,限时回复。他还鼓励律所继续坚持国际视野、立足全国平台,在深耕细作主业专业中持续做大做强,打造引领区域市场发展的行业“名片”。

区委、区政府专门建立了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把惠企政策、关怀温暖送过来,把意见建议、办法经验带回去”。来到重庆志和智律师事务所,黄茂军与律所负责人交流了行业发展状况和律所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整体营收情况等,掌握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难题,表示可随时通过“直通车”渠道加强沟通、反映问题。他对企业“志存高远 智圆行方”的文化理念表示赞赏,希望企业秉持“职业化、专业化、团队化”宗旨,着力发挥优势、扬长避短,深耕品牌化、精品化、专业化路线,着力挖掘自身潜力,不断拓展市场空间,提高企业竞争力。渝中区将大力支持律所参与在区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社会调解等,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黄茂军在走访调研中说,当前,渝中正借力成渝金融法院优势,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水平,构建全方位、全链条、专业化金融法律服务产业生态圈,未来以法律服务、会计审计等为代表的专业服务业蕴含巨大发展潜力,前景广阔。广大企业对渝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继续深耕扎根渝中,抢抓发展机遇,共享发展红利。各有关部门要逐一梳理企业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分类研究、尽力解决、限时反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统筹用好减税降费、社保就业、金融信贷等各项稳企惠企政策、“黄金十二条”人才政策等,推动直达市场主体,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构建合理的梯度支持政策体系,推行专人、专班深入细致靠前服务,问需问计企业,通过梳理个性问题寻找解决共性问题突破点,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精准高效助力在区企业更有信心、更有动力地放开手脚抓发展、干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