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6-27 23:2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月27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率队,就全区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进行现场检查,对防汛救灾等工作进行督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副区长罗毅参加。

长滨路223号一处窨井盖在上一轮暴雨天气中被冲毁,区委、区政府领导十分重视,始终放心不下。赵世庆一行冒雨前往现场,实地察看窨井盖和路面修复情况,仔细询问窨井盖被冲毁的原因和后续长效应对措施。赵世庆强调,窨井盖虽小,但若出现损坏将对行人或车辆造成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有关部门、街道要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建立巡查检查长效机制,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切实把“当下改”与“长久安”相结合,全力守护群众“脚下的安全”。

本轮强降雨天气导致渝中区华信大厦停车场发生管网倒灌,相关部门、街道迅速组织值守人员开展抽水排水,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赵世庆一行仔细察看现场情况,询问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安排,对相关部门、街道应对本轮强降雨天气采取的措施给予肯定。他强调,雨污分流管网是城市的“毛细血管”,其畅通程度直接影响城市环境和人民生活。要坚持先急后缓、标本兼治,分步有序、多措并举,进一步消除淤堵隐患、强化管理维护,切实畅通管网“主动脉”、疏通排水“毛细血管”。

《新华日报》总馆旧址位于渝中区化龙桥虎头岩村62号,是重庆市文物保护单位。因处于低洼地带,在遭遇强降雨天气时,该处容易形成积水。赵世庆来到现场,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应急抽水排水工作情况,并走进值班室看望慰问现场值守人员。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密切跟踪雨情、水情、汛情、山情变化,科学研判、及时应对,扎实抓好文物保护和安全度汛各项工作。

赵世庆强调,防汛救灾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机制再完善、措施再细化、效能再提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完善优化防汛救灾工作指挥体系,结合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改进提升,确保指挥体系始终高效、畅通、有序、协调运转,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能力水平。要坚持研判在先、部署在前,精准研判分析,科学精确预警,快速应急响应,及时报送信息,切实将防御关口前移,将应对措施细化,坚决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分类施策、有的放矢,进一步锻长板、补短板,切实将功夫下在平时、将隐患消弭在萌芽。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高度警惕、做足准备,严格值班值守,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