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领导专项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8-06 16: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领导专项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建设

工作彰显城市温度 擦亮文明底色

持续推动渝中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常态长效

85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率队,专项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持续巩固全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良好态势,不断擦亮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

渝中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区政府副区长梁栋,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荣堂参加。

赵世庆、黄茂军来到解放碑、朝天门街道片区,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前往银行网点、市场周边、背街小巷、交通路口,实地察看市容环境、交通组织、秩序维护、管网规范、立面整治、店招优化、裸土绿化、文明服务等工作情况,通过现场“开处方”“定时限”“立标准”“提要求”,推动渝中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常态长效。

如果是盲人朋友来了,你怎么为他提供服务?”“劳动者港湾能够提供哪些服务?”农业银行渝中支行办事大厅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督导组在实地检查该行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文明氛围营造情况、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后,现场当起文明“出题人”,呼吁银行网点争当文明“代言人”,牢牢抓住“服务管理”牛鼻子,持续提升网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体系化水平,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增光添彩。

调研中,督导组还走进路边经营场所,宣传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呼吁大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等制度,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建好文明的“展示窗”。

赵世庆强调,文明城区建设是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街道、单位要将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以赴解决文明建设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快速推进,形成全面、全域、全民、全程共建文明城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发展最急需的实际工作,持续强化自查自纠,认真细致查漏补缺,切实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要坚持细处着眼、小处着手,以绣花的功夫,提升城市管理规范化水平、文明建设精细化水平,切实把“文明指数”转化为市民的“幸福指数”。要加强宣传引导、氛围营造,不断激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内生动力,呼吁人人争当文明践行者、宣传员、监督员,持续彰显城市温度、擦亮文明底色。

黄茂军指出,文明城区建设是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是惠及市民、便及企业的民心工程。相关部门、街道及单位要立足发展、凝聚合力,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对标找差,既补齐现下短板,又解决长远问题,持续巩固常态长效的文明建设成果。要着眼“为民”、强化宣传,进一步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提高文明程度、形成文明风尚,努力推动渝中城市文明建设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