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新时代渝中群团工作新局面 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群团力量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3-18 15: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3月17日下午,渝中区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和市委关于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区群团工作,研究安排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推动渝中群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远洪主持。区领导戴启常、陈平、刘晓云参加。

会议为获得国家、市级群团工作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授奖牌、证书。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以来全区群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并为获得国家、市级群团工作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授奖牌、证书。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残联围绕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讲话。

赵世庆说,过去一年,全区各群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大局、推进发展上主动作为,在服务群众、保障民生上用心用力,在创新载体、打造品牌上亮点纷呈,更好适应了党政所需,更深满足了群众所盼,更多体现了群团所能,为助推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稳定、维护群众利益贡献了重要力量。全区广大群团组织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以“强三性、去四化”为主线,坚持政治铸魂打造对党忠诚的红色群团,坚持一线建功打造服务发展的先锋群团,坚持人民至上打造一心为民的服务群团,坚持自我革命打造赛马争先的品牌群团,奋力开创新时代渝中群团工作新局面。

赵世庆强调,广大群团组织要始终不忘“为何而建”的初心,扛起“一颗红心跟党走”的政治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政治引领,使党的群团组织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诚信仰者、实践者、捍卫者。

要始终不忘“在哪建功”的初心,扛起“一线服务促发展”的时代担当,切实当好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社会稳定的减压阀、引领风气的号角手,奋力谱写建功新时代的奋斗“进行曲”。

要始终不忘“为谁服务”的初心,扛起“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职责使命,积极构建群众找得到的组织体系、群众靠得上的服务体系、群众跟着走的工作体系,做到群众在哪里、群团组织就服务到哪里、党委政府的温暖阳光就照亮到哪里,形成党的群众工作“众星拱月、月明星灿”的生动局面。

要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和时代赋予的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格局、拓展组织功能,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工作机制、深化数智赋能、活化品牌建设,为书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