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在专题研究经济与民生工作时强调:奋力交出稳进增效的“经济报表”惠民有感的“民生报表”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3-25 21:0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24日下午,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细化部署“经济报表”“民生报表”工作,持续营造创先争优、赛马比拼的浓厚氛围。区领导黄孝明、邓光怀、梁栋、陈平、罗毅、高琳、方玺参加。

会议听取了渝中区发改委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经济报表”“民生报表”总体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围绕“赛马比拼”工作要求,对照“经济报表”“民生报表”主动“接单”,进一步明确“答题”思路、细化工作重点。

黄茂军指出,一季度经济工作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对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完成全年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快马加鞭,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节节高”。

要锻长板、补短板,坚持在稳进增效上下大力气,在投资放量上开足马力,在消费提振上激发活力,在安全稳定上守牢底线。

要重长远、强培育,重点关注存量企业未来发展,梳理规上企业培育库,抓好企业升规入统工作,为经济增长持续补充活水来源。

要大招商、招大商,持续抓好招大引强,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引进龙头企业、关键企业,促进一批重点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达产、早升规。

要稳市场、强服务,坚持常态化开展“遍访企业、助企纾困”活动,落实落细全市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36条政策措施,及时兑现各级惠企政策,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促进市场繁荣。

黄茂军强调,“经济报表”“民生报表”是工作量化、目标实化的“晴雨表”“指南针”。区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赛马比拼”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加压奋进、闭环落实,奋力交出稳进增效的“经济报表”、惠民有感的“民生报表”,以工作的“高分报表”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

要加强对接学习,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重点工作、主要指标做到心中有数,对问题不足、短板弱项做到“靶向治疗”。

要强化统筹兼顾,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实现多目标动态平衡,切实创造更多具有渝中辨识度、区域影响力的创新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