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销售员网骗会员充值 渝中警方追逃2年“百日行动”破案挽损

来源:渝中区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22-09-12 12: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明明早已被公司辞退,却继续以销售员身份,在网上向老顾客“销售服装”,骗取充值货款。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净网2022”等专项行动中,重庆渝中公安加大网逃人员排查力度,在广东佛山警方配合下,大阳沟派出所民警将潜逃两年的诈骗嫌疑人翁某成功押解回渝。近期,受害人刁女士收到返还的5000元现金时激动不已,对警方坚持不懈深表感激。

据民警介绍,刁女士是贵州贵阳人,2018年来重庆渝中区旅游时,曾在解放碑某大型商场内,选购了某品牌上万元的服装,并因此结识了当时店内的女销售员翁某。

“他人挺热情的,我们互加了微信,上了什么新款她会发给我,我也曾多次转钱给她,让她直接帮我买了衣服快递过来。”刁女士说,经过几次购物来往,她对翁某有一定的信任感。

2019年5月,翁某因个人原因被公司辞退。为了挣钱,她不思正道,竟想到了利用之前为老顾客网购服装的渠道骗取钱财。于是,给多位顾客发信息,宣称品牌搞活动,会员卡先充值5000元,选购服装时,只需报会员卡或身份证号,不但可抵用1万元,同时还可享受最低2折的折上折,很具吸引力。

刁女士收到翁某发来的信息,信以为真。2019年11月10日,充值了5000元,随后翁某还装模作样地发来不少服装图片让其挑选。可当刁女士选中衣服等待发货时,翁某却以厂家没货、正在协调货源等借口搪塞。直到2020年4月,因为一直没收到货,刁女士提出退钱,翁某又多番推托后将其微信拉黑。8月,受害人从贵州专程赶来重庆,才得知翁某早已离职,不知所踪,发觉自己被骗后立即报警。

大阳沟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案件侦查。由于受专卖店和公司地址变更,人员流动量大等因素影响,给调查带来不小难度。民警加大对嫌疑人身份、行踪排查,并发布网上追逃信息。两年来,渝中公安一直不间断追查,特别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强化与全国各地公安联动、紧密配合,全力排查网逃人员,精准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今年8月19日,广东佛山警方根据网上追逃信息,在当地一旅馆内将嫌疑人翁某抓获。

8月21日,在与佛山警方沟通协调后,大阳沟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赴当地将翁某押解回渝归案。经审讯,翁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外,通过法治教育,对方表示愿意退赔全部非法所得。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近日,民警在完成手续后,将5000元返还给了受害人。“完全没想到!2年了,被骗的钱还能分文不少地找回来,真的是太感谢了。为重庆警察点赞!”身在贵阳的刁女士喜不自胜。

警方提醒:网上购物最好选正规平台,对于不熟悉的网友,更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轻易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要注意收集相关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以方便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取证及案件的侦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