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局三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17: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连日来,区机关事务局党组和机关党支部按照全区统一安排,结合实际、三措并举,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

一是用心学进去,锤炼牢记使命的“赤子心”第一时间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全国、市、区动员会精神,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强化学习保障,为全体在职和退休党员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书目。丰富学习形式,微信群分享人民日报最新发布的党史100题,供党员自学;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公布满分榜,鼓励学有所获;上墙党史学习教育展板,明确重大意义等;督促党员活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开阔学习视野;积极筹划承办机关党建协作组活动,组织参观杨尚昆故居和张鹏翮廉政教育基地,切实强化党史学习、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二是用情讲出来,当好增信力行的“发言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紧密结合。局党组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围绕党史学习、十四五规划政策解读等主题,和党员共同学习党史、了解党的新发展理念和新目标新格局新战略。坚持在每月支部集中学习时,组织机关党员集中观看一集《红色故事汇》,并每月安排2名党员谈观后感,感悟思想伟力、强化担当作为。

三是用力做起来,交出担当作为的“成绩单”。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积极筹备召开2021年全区机关事务工作会,解读重庆市标准化规范,提升全区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物业管理等机关事务标准化水平。组织到南昌市、宁波市学习智慧机关建设经验,积极推进区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的智慧机关建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以创建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牵引,积极谋划全年节约型机关、节水型单位、无废机关等创建工作,积极倡导新发展理念、助推渝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