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局开展全区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区机关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02 17:0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了切实发挥公共机构特别是党政机关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对全社会的示范引领作用,2021820日—27日,区机关事务局组织督导组,对区委组织部、区教委、大石化新区管委会、解放碑街道办事处等23个党政机关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了抽查考核。

通过查看资料、实地走访和抽问干部职工,督导组重点就分类设施标识是否规范、分类正确投放率、干部职工“四分类”知晓率、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等进行了检查,现场指出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进行考核打分。从抽查情况来看,总体合格率为87%23个被抽查单位中,11个得分优秀、9个合格、3个不合格。主要存在基础台账不完善、宣传标识不规范、混投混放现象依然存在、干部职工分类知晓率不够高、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不充分等问题

为了推动全区党政机关切实找差距、补短板,区机关事务局制发了《20218月份全区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抽查考核情况的通报》,公布红黑榜、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和重点整改方向。接下来,将把每月的抽查考核和工作通报常态化,预计通过三个月时间,全覆盖督查全区74个党政机关,力促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按下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快进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