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头

来源:菜园坝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0-09-01 17: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街道团组织利用暑期引领辖区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传承民族精神的作用,828日下午,菜园坝街道团工委精心举办了第二届“小荷才露尖尖角”诵读大赛,广大青少年踊跃报名参赛,在舞台中央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从表现爱国主义情怀的《示儿》、《永遇乐·京口北固亭怀古》到展现美好淳朴情感的《迢迢牵牛星》、《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从抒发乐观豁达情怀的《将进酒》、《短歌行》到流露革命者壮怀激烈的《七律·长征》、《沁园春·长沙》,24位参赛青少年以丰富的情感诵读了60余首古诗词,用特有的韵律表达出自己对祖国的赞美热爱以及对民族精神的歌颂。

赛后,菜园坝街道团工委为获奖青少年颁发了证书和诗词书籍,对选手们出色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并鼓励他们继续学习古诗词,从源远流长的古诗词中寻找到中国人的根脉,树立起爱国自信、乐观坚毅的人生观、价值观。青少年们纷纷表示比赛很有意义,让自己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