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009284572F/2023-00132 发布机构 渝中区南纪门街道
成文日期 2023-09-08 发布日期 2023-09-08 主题分类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南街办〔2023〕63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009284572F/2023-00132
发布机构 渝中区南纪门街道
主题分类 其他
成文日期 2023-09-08
发布日期 2023-09-08
体裁分类 其他
发文字号 南街办〔2023〕63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南纪门街道办事处关于成立南纪门街道城镇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的通知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街道机关各科(队、站)室、各社区,辖区有关单位:

为加强城镇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切实做好城镇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南纪门街道城镇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机构及组成人员

组 长:姜 军 南纪门街道党工委书记

     陈 烁 南纪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冯红军 南纪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林 滟 南纪门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

     彭 刚 南纪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领导小组成员:街道经发办、应急办、各社区、南纪门市场监管所、区消防救援支队、七星岗燃气管理站相关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街道经发办,办公室主任由经发办负责人舒畅担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应急办负责人袁小恒担任,周杰、杨晨为工作人员,负责日常调度、督导、协调等工作。

二、主要职责

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城镇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全街城镇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经发办:牵头开展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负责组织相关科室、社区对使用液化石油气(二甲醚)、醇基燃料、生物油等燃料的商家开展安全整治工作,加强与区级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统筹推进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居民户内燃气安全排查整改、安全装置加装等工作顺利实施。

应急办:组织各社区对使用液化石油气(二甲醚)、醇基燃料、生物油等燃料的商家开展安全整治工作,及时调度解决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各社区:将安全宣传教育、入户检查、隐患整治、应急处置、安全设施保护等融入到相关工作中,确保检查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做好社区群众意见征集及沟通解释工作。

南纪门市场监督管理所:对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或假冒伪劣的液化石油气(二甲醚)气瓶、可燃气体探测器及燃气紧急切断阀、调压器、连接软管、灶具等燃气具及配件等的单位,依法处罚并追究刑事责任。

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排查整治餐饮企业“问题环境”等消防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

七星岗燃气管理站:负责依法落实燃气设施巡查责任和项目实施各环节中的质量安全管控措施等。加强施工作业环节的管理,做好指导、服务和通气验收工作。指导燃气用户安全用气,并对天然气设施定期进行安全检查,落实好加装燃气安全装置居民用户的通气验收工作。负责更新改造中的摸排建账,提供基础底数和技术支持。

三、工作机制

(一)定期会议制度

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按照“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研判,一月一验收”的要求,听取各社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调度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二)定期通报制度

由工作专班办公室负责收集整理各社区每周工作推进情况,定期进行通报,及时督促相关单位强化协调联动,确保阶段任务按时完成;及时通报全区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应对举措和安全稳定存在的风险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定期会商制度

由工作专班办公室牵头,建立专班工作群,加强工作信息共享互通;每周各社区和施工单位进行会商,小结本周工作情况,确定下一步工作任务。各社区每周四18时前向工作专班办公室报送项目推进情况。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202398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

南街办2023 63 成立南纪门街道城镇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的通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