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爆竹声声怨 人人禁鞭人人安

来源:南纪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12-31 15:0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春节期间,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期,为深入贯彻《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切实减少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维护公共安全,南纪门街道召开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专题部署会。

这次会议邀请了各科室、各社区、辖区安委会成员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各负责人会后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会议按照议程向相关人员签订2022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单位加强宣传和严格管控。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禁放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栏、横幅、短信、网络等各种渠道,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在社区悬挂张贴横幅标语,在宣传栏公告禁限放区范围及禁限放时段,在禁放区张贴悬挂标识标牌。会同物业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进楼栋电梯、登门入户宣传告知,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确保宣传发动全面覆盖、无死角。

严格管控方面推出"五项举措”, 一是开展重大危险源排查,清除可燃物,整治和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防范措施;二是严查严打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鼓励群众参与举报有奖机制;三是重要节点加强值守,组织专门力量,围绕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五、元宵节等重点高峰时段,落实网格化管控机制,建立专人管控、动态巡查看护等工作责任制度;四是加强对在禁放区内、禁放时段内燃放烟花爆竹的单位或个人的监管和处罚;五是及时报送信息,加强工作联系,互通情况,畅通信息渠道,重大事项及时报告。

通过广泛深入、持续的宣传及严格管控措施,争取广大居民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理解和支持,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减少因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空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