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榴花诗词美 菖蒲飘香常康健

来源:上清寺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6 16:3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31日上午,上清寺街道春森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以“五月榴花诗词美   菖蒲飘香常康健”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四十余名居民群众及辖区社会单位代表参加。

活动中,来自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春森路社区青年代表干部职工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端午即事》《 端午之魂》《离骚》《端阳追思》《端午节忆屈原》《品味端午》等7篇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在浅吟低唱、慷慨激昂中了解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中草药同样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凝聚着中国人民的智慧。为了帮助居民群众了解中草药,关注健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社区居民群众简要介绍了中草药的种类,并讲解艾叶、菖蒲等五味草药功效,随后带领社区居民朋友动手将这五味草药放进香囊,色彩各异、形状可爱的驱蚊香囊很快就就做好了,在一片浓郁芬芳的草木味中,居民群众非常高兴,与社区工作者一起祈福安康,共同迎接端午到来。

通过此次端午传统文化活动,寓教于诗,春风化雨,让居民朋友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普及了传统节日习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