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扶残助残美德 营造和谐社会风尚 我区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5-19 10: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招聘会现场,企业人员向求职者介绍岗位信息。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5月15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渝中区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龙湖重庆时代天街C馆广场举行,通过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残疾人心理咨询、残疾职工维权服务、残疾儿童互动游戏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扶残助残传统美德,营造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志愿服务营造扶残助残氛围

在心理咨询区,区群团服务中心志愿者细心了解残疾人朋友的心理状况,为他们提供心理咨询辅导;在手工艺作品展示及义卖区,辖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带来了残疾人学员的手工作品,向社会展示残疾人朋友的手工技能及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在政策咨询区,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委等区残工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认真聆听残疾人朋友需求,耐心为他们解疑释惑……

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参与,大家参加互动游戏,享受义务按摩、法律援助、心理咨询、政策咨询等爱心服务,现场扶残助残氛围浓厚。

“今天特意来参加活动,不仅咨询了一些相关政策,还享受了义务按摩,很高兴。”家住虎头岩社区的残疾人朋友刘先生告诉记者,活动让他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专场招聘会助力残疾人就业

重庆时代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渝融豪生酒店、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现场“招兵买马”,为残疾人朋友提供265个就业岗位。

“今年年初待业在家,随后又发生疫情,所以一直没有工作,希望这次能遇到合适的岗位。”29岁的彭先生驻足在某招聘企业区域,认真了解着招聘信息。他告诉记者,招聘会中,多家企业提供的服务员、监控员、管业员岗位都比较符合他的求职意向,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重庆时代广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招聘主管况女士告诉记者,此次公司安排的岗位均是特意为残疾人朋友提供的,也希望残疾人朋友能在招聘会中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实现自我价值。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中,用工企业与残疾人求职者共签订了10余份用工意向性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