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军政座谈会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7-31 10:1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30日,我区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军政座谈会。军地双方欢聚一堂,共庆建军节,畅叙鱼水情。区委书记黄玉林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双拥工作情况,安排下半年双拥重点工作。拥军优属模范单位、驻区部队代表、抗美援朝老兵、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战“疫”英雄作了交流发言。

黄玉林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驻区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贺,向全区军烈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最诚挚的问候。他说,长期以来,驻区部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在圆满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渝中经济社会建设,在抢险救灾、扶贫解困、治安维稳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驻区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的同志始终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铿锵誓言,展现了渝中子弟兵的英雄本色。

黄玉林强调,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思想,切实做到认识上同步、思想上同心、贯彻上同力。要把服务部队备战打仗作为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备战,对事关作战训练、军民融合、国防动员等重难点问题,政策上重点倾斜、人力上积极支持、经费上尽力保障,努力构建军队需求与地方发展双向对接、经济效益与国防效益统筹兼顾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要不遗余力解决好军人军属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推动双拥工作更多惠及部队官兵和广大优抚对象。

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政委张增科代表驻区部队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渝中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渝中区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倾力支持部队建设发展,真诚维护部队官兵权益,持续开展节日走访慰问,在解决子女入学、随军家属就业、转业安置等方面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作为驻区部队,将始终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竭力支持和参与地方建设,努力用实际行动续写军民共建、融合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严培,副区长鲁荣锋,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驻区部队代表陈彬大校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