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加速提升社会知晓度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0-18 07: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区医保局组织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实施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辖区205家定点医疗机构、238家定点零售药店参加。

“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功能主要依托于医保电子凭证的统一身份认证特性,实现参保人线下就医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人员身份核验,代替社保卡完成医保结算。”培训中,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医保电子凭证是什么、医保电子凭证的主要功能以及如何激活使用,对医药机构系统改造和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对接进行说明,并对全区医保电子凭证实施推广的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接下来,区医保局将继续加强对医保业务相关人员、定点医药机构、街道社区和参保单位的培训,指导开展医保电子凭证信息系统改造和应用推广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设置“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指导员”挂牌指导,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范围、使用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正确使用,加速提升其知晓度、认可度。

据了解,目前,我区已有16家定点医疗机构、86家定点零售药店实现了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支付,约18万参保群众激活个人医保电子凭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