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获颁“2020中国楼宇经济领军发展城区”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1-21 07: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我区楼宇经济发展再添一块金字招牌。11月19日,据区招商投资局消息,在11月16日至18日召开的2020中国楼宇经济全球合作大会暨中国楼宇经济博览会上,渝中与广州市海珠区、成都市青羊区等8个区县一同获评“2020中国楼宇经济领军发展城区”。

本次大会邀请了全球楼宇经济开发商、投资商、运营商、服务商、品牌商及政府机构、商协会汇聚一堂,共谋合作,共话发展。区招商投资局等部门组织相关重点楼宇、企业等积极参会,共同探讨合作新机遇,谱写合作新篇章。

对寸土寸金的渝中而言,楼宇一直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数据显示,2019年,我区重点商业商务楼宇超过100栋,实现区域税收超100亿元,约占区域税收总额的52%,单位面积税收强度近2000元;入驻规模以上企业600余家,总营业收入占全区规模以上企业营收总额的约60%,单位面积经济产出强度逾4万元。税收亿元楼宇总数达到40栋,实现税收近90亿元,占区域税收总额的40%以上,单位面积税收强度逾3000元,是重点商业商务楼宇单位面积税收强度的1.5倍。

今年9月22日,全市首个楼宇经济促进会在我区成立,渝中区招商投资局与成都市青羊区投资促进局,渝中区楼宇经济促进会与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区招商投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整合楼宇经济发展优势资源,不断扩大楼宇经济发展“朋友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