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数字内容产业基地落户我区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1-13 09: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中国(重庆)数字内容产业基地。 记者 刘 侃 摄

近年来,随着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逐步深入,数字内容产业逐渐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增长点。日前,中国(重庆)数字内容产业基地在我区揭牌,这也是全市首家数字内容产业基地。

中国(重庆)数字内容产业基地位于七星岗通远大厦创建平台经济产业园内,由不贰科技集团打造,基地集文化创意、信息化、数字化于一体,内设AR视频虚拟成像、动漫游戏开发实验室、多平台官方直播间等功能区,办公、数字内容领域软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中国(重庆)数字内容产业基地将依托同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高校人才资源,开展数字内容产业人才培养计划,引入国内领先的数字内容公司,结合高校技术科研力量,共同培育数字内容产业的生力军,在内容源头上为基地企业源源不断的提供数字人才,打造基于数字内容产业的良性生态圈。

不贰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依托渝中数字内容产业集聚力高、资源丰富等优势,着力打造数字内容产业服务行业领先平台,利用前沿的数字内容技术,分析诊断市场营销需求,助力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商业效率,创新优化业务模式,加速数字化转型。

近年来,我区坚定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方向,聚力发展大数据应用、区块链、信息安全、软件服务、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设计6大智能产业,突出民用、政用、商用,先后打造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楼宇产业园、重庆“链岛”智能产业集聚区、上清寺V营、通远大厦创建平台经济产业园等一批功能互补、数据互通、要素互联的产业集聚区。目前,全区已集聚大数据智能化相关企业3000余家。


相关新闻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区能源大数据中心成立

日前,记者从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获悉,汇集我区经济、人口、电、水、气、油等数据的区能源大数据中心在该公司挂牌成立。未来,中心将通过数据分析,为政府、企业提供能源领域智慧服务。

去年8月,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启动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区能源大数据中心的挂牌成立是贯彻落实“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公司能源互联网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服务政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完善区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突破行业壁垒与地域限制,扩大行业和企业数据的介入规模和颗粒度,促进资源共享与能源生态圈构建。同时,力争把中心打造成为实现电力数据与区内政府、相关行业、能源企业、用能客户等能源上下游数据汇聚融合、共享交换,服务区政府科学决策、社会精准治理的智慧型平台,在地区能源结构调整、社会服务中发挥应有作用,为助推渝中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