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法院获评首批重庆市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示范法院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2-21 07: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据区法院消息,日前,该院被市高法院命名为首批“重庆市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示范法院”,成为我市6家多元解纷工作成效突出的法院之一。

近年来,区法院立足主城核心区区情实际,联合区司法局成立符合城市治理特色的渝中区诉调对接·速裁中心,致力通过源头治理减少纠纷发生、通过诉非联动减少诉讼纠纷,务实抓好诉讼服务、诉调对接、速裁快审三大平台建设,2019年,区法院被评为重庆首批“多元化解改革达标法院”,“渝中多元解纷模式”入选全市法院司法改革典型案例。

区法院在持续巩固三大平台建设基础上,坚持“请进来、走出去”,2020年,累计分流调解案件23993件,调解成功10748件。此外,区法院加快建设速裁快审中心步伐,截至目前,共设立19个专业速裁快审团队,实现20%的速裁法官审结全院73%的民商事案件。

凭借出色的工作成效,2020年,区法院先后获评全国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全市多元解纷机制建设达标法院,被命名为“重庆市政法系统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