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2-23 09: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月20日,渝中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整改提升短板问题,安排部署文明创建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固强补弱,全面动员各方力量,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区委副书记、区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李卫东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焕伦出席。

渝中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整改提升工作启动以来,全区上下齐心、铆足干劲,集中开展了城市管理、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社区建设、文明建设水平等5个方面问题专项整治,以及十大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城市环境面貌、公共服务水平、市民文明素质等都有明显改善,整改提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文明创建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一些突出短板问题依然存在,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坚定信心、扛起责任,进一步增强“创建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昂扬的斗志、最有力的措施,全力推动整改提升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往高水平推。要聚焦农贸市场、交通路口、酒店商圈、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占道经营、占道停车、乱堆乱放、乱牵乱挂等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整改方案,对症施策,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促提升,确保根治问题,不留漏洞。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有人负责、有力推进、有效落实,不断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推进整改提升工作,要始终坚持为民导向,以民生为根本、以民众为主体。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群众最期盼、最关心的问题抓起、改起,让群众看得到变化、摸得着实惠,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充分发动、真心依靠各社会单位、志愿者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努力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让文明习惯根植于心、践之于行,不断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