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暨第四届“我心中的人民警察”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4-08 09: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用大数据手段与犯罪嫌疑人过招的“禁毒先锋”;大雨中暖心“公主抱”接送高考受伤考生的“马路卫士”;孤胆深入齐腰洪水帮助群众紧急撤离的“抗洪英雄”……近日,渝中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暨第四届“我心中的人民警察”颁奖仪式在区公安分局举行。由群众票选出的“十佳民警”受到表彰,并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先后作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榜样的故事感人肺腑,给全局民警带来了前进的力量。

为大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讲好警察故事,培树先进典型,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第四届“我心中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用图文影像等多种方式,立体讲述候选优秀民警背后的动人故事。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区公安队伍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强队伍,开展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一系列重点警务工作,以及“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2020净网”“2020昆仑”“2020云剑”“全民反诈防骗”等专项行动,取得了优异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最终,李光辉、苗庆松、薛效青、刘长明、陈立超、王艳娟、陈书凯、刘妨妨、朱宁、曾伟强10人获评“十佳民警”。

活动现场,获得表彰的民警以平实的语言、饱满的情感,讲述了工作中的故事,以及所思所感。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段段感人的经历,展现了优秀民警忠诚履职、担当奉献的崇高精神。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民警们表示,选择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忠诚、选择了为民、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奉献、选择了坚守。将始终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