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打卡这些景点

来源:重庆晨报 发布时间:2021-10-02 09: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在首批亮相区域当中,精心挖掘、提炼、打造的“十八景”之中的有9个景点将率先亮相。一起来认识一下!

1.山城记忆馆

走进山城记忆馆,就如同走进了重庆人的乡愁。四层展馆中,陈列了大量老重庆珍贵的书籍、影像、视频资料,展馆采用无线中央集中控制、沉浸式3D投影、大屏拼接、梦幻星空等高科技技术,与实景3D模型相结合,拥有杜比高品质影音享受,让人身临其境。

2.大隧道遗址

展示了抗战时期“跑警报”的难忘岁月,再现“防空洞”的生产与生活,从“防空洞的建设起因—防空洞的建设过程—防空洞里的生产生活—防空洞的战时作用”四个方面讲述防空洞里的重庆记忆,感悟愈炸愈强的城市精神。

3.轿铺风云

重庆开埠之后,轿铺巷见证了民间轿行的跌宕起伏,轿帮便是在这个不起眼的巷子发展壮大,演绎出一个又一个为之着迷的都市故事。

4.黄葛挂月

每至十五满月,与崖壁上盘根错结的黄葛老树辉映交错,呈现出“黄葛挂月”的视觉景象。它位于东北角的月台坝区域,是十八梯临崖观赏半山全景的最佳地点之一。尤以秋夜皓月当空之际观赏山水之城为最胜。

5.古井春风

南宋后期十八梯设官道。旁侧掘有古井甘甜至极,成为附近居民的饮用水源。相传水井的位置刚好十八级石梯,从此,这条街便取名为十八梯。名自井始,街以名传,虽历经八百年沧桑而从未改变。

6.佛崖夕照

据《巴县志》记载,善果巷左侧上行三十步阶梯“大观平”的崖壁上刻有十余尊菩萨像,因此得名“观音岩”。相传每至黄昏夕照,崖壁上的观音就栩栩如生。有文人见景生意,以所见所感取名“佛崖夕照”。

7.善果夜灯

《巴县志》载,十八梯太善坊居民笃信佛教。坊间居民家家户户自发筹钱捐油点灯,每至夜晚便点亮夜灯方便行人。一盏烛光虽微,然而当家家户户纷纷点亮,微风轻拂,光影摇曳,却别有一番趣境。

8.较场揽胜

较场口城市阳台是去往十八梯的第一站。作为十八梯最为完整的视域范围,在较场口城市阳台处驻足,如水墨画卷般展开的山城胜景尽收眼底。

9.花街鸟语

这里保留了传统的自然风貌,漫步其间,且行且听,红花轻拂,青鸟细语,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