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块链企业助力大学生创业项目获全国大赛金奖

来源:重庆渝中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0-18 16: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月18日,据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消息,由入驻产业园企业——IBM区块链联合创新实验室孵化赋能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油‘橪’而生—‘双碳目标’下高性能植物绝缘油全球开拓者”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

今年7月底,“油‘橪’而生—‘双碳目标’下高性能植物绝缘油全球开拓者”项目的大学生创业团队在IBM区块链联合创新实验室的协助下,向渝中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递交参赛报名表,并于8月27日进入国赛,9月24日进入总决赛,最终斩获大赛中国大陆项目金奖和国际项目金奖。

据悉,该项目行业背景为国外已广泛使用植物绝缘油解决矿物油缺陷,而中国仅有1%变压器使用植物绝缘油。究其根本,一方面是因为国内外现有的替代性植物绝缘油价格高昂,对相关企业来说成本不可控。另一方面是现今广泛使用的矿物绝缘油虽然价格较植物绝缘油低廉,但存在资源少、污染大、安全性差三大痛点,对国内相关行业长期发展造成阻碍。

项目将小桐子作为植物绝缘油原料,从成本、性能、效益等方面进行分析,发现其应用于市场各方面表现均优于矿物绝缘油。由于将小桐子作为植物绝缘油原料技术属全球首创,该项目国内外市场潜力巨大,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目前,该项目已成立公司,完成产线合作,并获得订单,收获实际经济效益。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规模与质量逐年攀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今年共有来自全球121个国家和地区,228万余个创新创业团队,956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