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在调研指导财税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财税工作水平 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大局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1-11-11 21:0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11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先后前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调研指导财税工作。赵世庆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渝中发展阶段性特征,持续提升财税工作水平,更好服务全区中心大局,为渝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财税支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副区长黄孝明参加。

在渝中区财政局、区税务局,赵世庆、黄茂军一行先后走进支付中心大厅及各业务办公场所,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财税政策落实、便民服务质量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等情况汇报。

调研中,赵世庆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工作汇报及做好下一步财税工作的意见建议,对财税部门队伍建设及全区财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财税部门统筹稳增长、战疫情、助发展、防风险、惠民生、促改革各项工作,推动全区财税运行总体平稳,有力服务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赵世庆指出,财税工作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做好财税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将财税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推出更加有力举措,在服务和推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赵世庆强调,区财政局要依法依规管好“钱袋子”、当好“红管家”,督促各预算单位用好“钱袋子”里的每一分每一厘,确保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有效。要牢牢守住“三保”底线,切实将“三保”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从预算编制到预算执行,坚持“三保”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地位,做实做细“三保”工作。要坚决不越债务“红线”,持续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工作,确保化解政府性债务取得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高效压减一般性支出,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以务实举措换来居民的好日子。要更加坚定扛起财政职责,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城市建设、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发挥财政优势,千方百计保稳促增添后劲。

赵世庆强调,区税务系统要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振基层班子活力,倾力人才梯队建设,始终保持税务系统清廉本色。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平稳有序推动征管事项前移、加快发票电子化改革等事项。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强化财源税源培育,严守组织收入红线、底线,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持续提高收入质量,努力实现税费收入与经济发展基本协调。要持续巩固减税降费成效,建立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宣讲、减免应用、跟踪问效、效应分析的工作闭环,确保政策落地见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