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渝中市场监管工作 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 切实服务高质量发展 唐英瑜赵世庆黄茂军等参加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1-11-24 11: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123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率队来渝中,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市场监管工作。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委常委张远洪,副区长乔宏参加。

在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双钢路12612单元新加装电梯已投入使用,不少居民乐享“一键直达”的幸福生活。唐英瑜详细了解了新加装电梯资金归集、后续维护、物业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和居民一道乘坐电梯,询问大家对电梯加装和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大坪康德帝怡农贸市场,智慧化查询平台、智能显示终端等在方便居民购物的同时,也让市场监管更具智慧和温度。唐英瑜详细了解了农贸产品的购进、销售、储存情况,叮嘱商户要依法诚信经营,确保所销售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并要求市场业主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在渝中区市场监管局解放碑所,唐英瑜仔细了解该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组织共建等工作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规范和提升放在工作突出位置,不断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强监管、优服务、保民生。

载誉“归来”的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不仅有市民的期待和如潮的人流,还有丰富的业态和众多特色商家。唐英瑜询问了解风貌区内企业入驻和市场监管情况,用手机扫描商家“山城有信”信用码,查看商家信用信息,了解餐饮门店消毒、检测、操作等流程,强调要将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员工、每个环节。

唐英瑜充分肯定渝中市场监管工作,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主动提供技术服务和专业指导,持续推动电梯加装、电梯隐患整治等民生实事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常态开展农贸市场检查抽查,积极推动农贸市场规范化、智慧化、便利化建设,切实维护市场销售秩序和消费安全,让居民的“菜篮子”提得更放心。要持续加强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深化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分类监管,稳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着力破解基层市场监管面临的难题,促进市场监管所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组织市场安全排查整治,严守质量安全风险底线,持续优化监管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持续深化市场监管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切实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