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渝中区文图两馆:笔墨添书香 春联贺吉祥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1-23 07: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0日,渝中区大坪文化中心广场上喜气洋洋,由区图书馆、区文化馆承办的2022渝中区文旅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这里举行。十余位技艺精湛的书法家一字排开,免费书写春联,赠送给过往市民,浓浓的过节氛围扑面而来。

本次活动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春联贺吉祥”为主题,目的是在营造浓厚过节氛围的同时,让市民近距离接触书法艺术,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每当春节临近,我们都将组织书法家深入社区开展免费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渝中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梁日东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他们一共书写了春联、福字共约200副,所有春联内容均是精心挑选而来的,深受居民朋友欢迎。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来自渝中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将对国泰民安、百业兴旺、万象更新、家和人祥的浓浓祝福付诸笔端,现场挥毫泼墨,写成春联交由志愿者悬挂起来,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挑选,祝福来年平安吉祥、红红火火。

书法家现场写的,有股浓浓的墨香,我好喜欢,回去就贴起来!”市民王明纯向记者展示了她选中的春联。她告诉记者,如今国泰民安,老百姓生活很幸福,这样的生活特别充实。就要过年了,她特意挑选了《福喜盈门》的春联,希望来年生活继续添福添喜。

除此之外,渝中区图书馆还在活动现场布置了书籍装帧微型展,展示有简册装、卷轴装、经折装、线装、精装等装帧形式的书籍,并特别陈列了少儿方面的立体书、洗澡书、布书、洞洞书等,形态各异,普及了书籍装帧的相关知识,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书籍装帧之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