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渝中启动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19 17:3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18日,重庆市“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巡回报告会在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举行。

市关工委主任何事忠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情林讲话。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致辞。市委老干局二级巡视员、市关工委秘书长韩国涛主持。市关工委副主任刘丽俐,渝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关工委主任王南及主城九区关工委相关领导参加。市关工委工作团副团长、思想道德教育分团团长周放作首场巡回报告会。

唐情林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市关工委全年工作的主线。市关工委将围绕主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主题宣讲、主题实践活动、文化育人活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月”活动等为载体,深入开展“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各区县、各单位关工委要把开展好“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工作抓手,精心谋划部署,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切实发挥好基层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将活动贯穿到青少年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

赵世庆代表渝中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对活动启动表示祝贺。他说,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命运、前途,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直以来,渝中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市关工委的指导支持下,积极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新途径,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挖掘利用辖区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五老”进校园、进社区系列宣传宣讲,精心打造“行走的思政课”系列品牌活动,持续举办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更有利于发挥“五老”报告团、宣讲团作用,讲好“四史”,讲好中国故事,帮助青少年树牢爱党报国情怀,引导青少年努力学习、健康成长、艰苦奋斗。

启动仪式后,周放以《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作首场巡回报告。讲座中,周放以“为什么强调学党史”为引,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不同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主要成就和重大意义,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现场师生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据悉,本次巡回报告会同步在渝中区教委、重庆实验学校举行。市关工委工作团成员分别以《好家风传承中华魂——“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解读与思路启发》《心理健康教育》为题,为广大师生开展主题报告及团建活动。接下来,巡回报告会还将陆续走进大渡口区、江北区、九龙坡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