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举行新就业群体劳动技能竞赛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2-05-22 07:0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日前,渝中区举行新就业群体劳动技能竞赛,组织快递、外卖等新就业群体同场竞技,展现劳动风采。

这次劳动技能竞赛由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主办。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各显身手,展开了妙趣横生的劳动技能比拼。

“比比谁更稳”比赛项目重点检验外卖送餐员安全稳定骑行、完整运送食品的能力。来自美团、饿了么的外卖送餐员依次从赛道的起点,小心翼翼地驾驶摩托车以“S”形绕桩行驶到赛道的终点,看看谁更稳。第一次参加劳动技能竞赛的外卖送餐员谭刚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外卖员的形象,还提升了自己的业务技能。

在“谁是打包小能手”比拼环节中,来自京东、顺丰、邮政等快递平台的快递员同台角逐,在3分钟内完成对物品的专业打包。大家争分夺秒,比拼手速,分别对玻璃杯、玩偶等不同物件进行分类包装。评委现场对快递员物品的分类包装、摆放是否专业合理等能力进行了专业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