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新院区投入使用

来源:重庆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1 22:1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月20日,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新院区正式投入使用,以老年医学为特色,将建设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高水平三级综合性公立医院。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为医院揭牌。

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新院区位于渝中区石油路24号,总占地面积140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遵循绿色、人文、节能的建设理念,建有医疗综合楼、全科楼、医学中心楼、康养楼、学术报告中心等,设置床位720张,实行“双主任制”和“双护士长制”,并抽调重医附一院和第一分院专家组成医生、护士和技术人员队伍。

新院区设有急诊、手术室、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中心、老年病科、呼吸内科、康复科、妇科、泌尿外科、骨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综合病房、健康管理部等临床医技科室。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院设有20间手术室,配备目前最先进的达芬奇机器人、骨科关节机器人、脊柱机器人及西门子飞龙DSA等。

据悉,重医附一院第一分院新院区将着力创建国家老年医学中心,打造一流医院设施、一流医疗水平、一流医学中心、一流医养环境、一流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