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际商务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6-19 18:0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再添新动能
重庆国际商务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

郑向东周青赵世庆等到场见证


618日,重庆国际商务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举行,渝中区政府与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签订联合打造重庆国际商务区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见证458米重庆第一高楼——陆海国际中心正式封顶。副市长郑向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马然希,市政府外事办主任王雯,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唐英瑜等到场见证。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郁亮,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以及有关区级领导参加。

一直以来,渝中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全面发挥带头开放、带动开放作用,推动开放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跑出了“加速度”、呈现了“新气象”。重庆国际商务区作为全市唯一授予的涉外商贸区,自开发以来累计投资近300亿元,建成高端商务商业载体110万方,入驻企业数量超过3200家,是重庆重要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拥有突出的产业先发优势和综合配套优势。

赵世庆表示,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也是党中央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陆海国际中心封顶,万科集团携手广大知名企业倾情加盟,标志着重庆国际商务区建设站在了新起点、重庆对内对外开放迈出了新步伐,将为“两江四岸”核心区打造国际山水都市客厅汇聚更多的世界目光,为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集聚更优的资源要素,为深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更大的发展动能。作为重庆的世界窗口、世界的重庆客厅,渝中将充分利用重庆国际商务区这一宝贵平台,以最优的服务、最佳的环境、最好的氛围,让广大企业家在渝中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大力推动高端前沿产业集群化发展,全力将重庆国际商务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发展新高地。

万科集团西南区域事业集团首席合伙人、总经理李嵬表示,作为重庆国际商务区重要产业载体,陆海国际中心拥有重庆第一高楼的观光层、大型购物中心、悦榕庄酒店、出山穿楼跨江的地铁,定位清晰、特色突出,未来将积极承接西部陆海新通道所规划的贸易物流、产业合作、科技人文交流的跨国合作新机制,助力资金融资渠道双向拓宽,探索国际多式联运、贸易规则与数字通道新体系建设等。

现场,陆海国际传播公益基金会与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签署重庆国际传播战略合作协议,陆海国际中心与悦榕集团签署品牌招商协议,已经签约的老佛爷百货、茑屋书屋企业代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对陆海国际中心封顶表示祝贺,对重庆的城市发展、投资环境表示赞赏,对渝中区委、区政府给予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由渝中区政府主办,重庆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委员会、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市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万科集团、重庆国际商务区有关企业及合作单位负责人,成渝涉外商会联盟代表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