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领导赵世庆黄茂军调研区2022年城市更新重点项目时强调: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全域整体价值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6-23 09: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622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调研区2022年城市更新重点项目。赵世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序深入推进城市更新,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城市更新样板项目,让城市发展环境更优、便捷度更高、烟火气更浓、幸福感更强,持续提升全域整体价值,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孝明,副区长艾正兵参加。

长江岸畔,绿叶滴翠,鲜花绽放。赵世庆、黄茂军一行来到长滨片区,沿滨江岸线实地察看生态修复、岸线治理等情况和片区更新规划。赵世庆说,要高标准实施“两江四岸”核心区建设,突出以人为本,保护好原生态风貌,彰显山城、江城特色,打造精品之作、经典之作,让市民分享高品质滨水空间。

走进双钢路、中山三路、金银湾和大坪商圈片区,赵世庆、黄茂军深入老街老巷、楼栋社区,了解环境综合整治、公共服务设施改造情况,同居民交谈,细细询问大家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要在更新改造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既扮靓“面子”,更夯实“里子”,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赵世庆指出,城市更新工作是实现全区未来5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任务之一。要聚焦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都市建设,一手抓外在形象提升,一手抓内涵品质提升,奋力完成一批城市更新示范项目、亮点项目,形成一批适用于老城区特点的新经验、新做法,推动发展环境改善、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能级提升,让“母城”在城市有机更新、深入更新、持续更新中焕发新颜。

赵世庆、黄茂军强调,今年是城市更新试点工作的关键之年,要加强统筹谋划,围绕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活功能、产业功能、生态功能、人文功能、安全功能精准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要注重城市更新规划编制、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注重把握局部与整体、近期与长远、保护与发展、结构更新与功能升级、产城融合与能级提升等之间的关系,进行系统性、全局性、协同性设计,真正顺应城市发展新趋势、人民群众新期待。要围绕轨道站点、重点学校、三甲医院、核心商圈等功能布局,有序推进片区整体更新,同步提升老旧商务楼宇品质,着力新建、盘活、释放发展载体,注重功能融入、产业导入和多元新消费场景植入,构筑更多活力空间、创新空间,带动产业、企业、人才集聚。要以“绣花”功夫守护好城市历史文脉,彰显城市文化底蕴,塑造城市特色风貌,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要推动城市更新由主街向背街、小巷、社区延伸,深入关注城市不同主体的诉求,着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实现主次干道的有效提升与背街小巷的综合改造相互贯通、有机衔接、协调一致,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转变思路理念,用“放管服”改革的办法创新完善多元投融资机制,实现城市更新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众参与,以担当的精神、先行先试的作风努力破解打开新局的共性难题,持续激活城市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