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全区交通运输及邮政业发展专题会 以有为政府服务有效市场 大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3-14 14:3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交通运输及邮政业发展专题会召开。

313日上午,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全区交通运输及邮政业发展专题会,摸清行业发展现状,听取企业发展诉求,共商发展思路举措,加快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服务改善民生。副区长艾正兵、区政府党组成员方玺参加。

会议听取渝中交通运输及邮政业发展情况汇报,10余家辖区企业代表、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黄茂军认真聆听,着重了解关键数据变化走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创新举措等,并针对有关问题作出回应。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茂军向广大企业为渝中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交通运输及邮政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的服务产业。渝中交通运输及邮政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基础较好、地位重要,2022年,全区交通运输及邮政业在疫情防控、服务民生、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节点关键、态势向好的一年。希望大家从党中央战略部署大势、全市积极政策走势、渝中强劲发展态势中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更好服务和改善民生。

黄茂军强调,要以新一轮思想解放为契机,夯基筑本做优传统产业,推动交通运输业及邮政业“老树发新枝”。大力推进“龙头化”“总部化”,坚持资源向总部集聚、政策向总部倾斜、服务向总部强化,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大力推进“融合化”,鼓励企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业务跨界融合,持续推进交旅融合。大力推进“绿色化”,围绕“双碳”战略目标,用好政策、经济、金融、技术等手段,着力构建激励和约束并举,政府、企业和公众共治的产业制度体系。大力推进“高端化”,加强智慧交通建设,提档升级运输车、船等装备设施,吸引优质群体消费。

黄茂军强调,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协同发力。进一步优化供给,顺应新形势新变局新需求,结合渝中实际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服务供给,提升运输配送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监督执法、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交通运输和邮政寄递业务安全稳定顺畅运行。进一步提升服务,清单化、事项化推进问题解决,做实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健全落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支持企业降本增效、轻装上阵,实现更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