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召开城市管理工作大会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3-15 09:5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召开城市管理工作大会

与时俱进走在前开新局 赛马争先提效能作表率

赵世庆讲话 黄茂军主持

渝中区召开城市管理工作大会。

314日,渝中区召开城市管理工作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总结回顾2022年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并部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成肇兴出席。

会上,副区长罗毅通报了2022年渝中区城市管理工作年度考核情况。区城管局、解放碑CBD管委会、七星岗街道、两路口街道、上清寺街道、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重庆市自来水公司渝中水厂结合实际,围绕城市管理工作作交流发言。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讲话。

赵世庆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城管局的有力指导下,全区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市容秩序有章法、有经验,环境卫生有创新、有亮点,设施改造有特色、有成果,绿化美化有效率、有品质,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全区上下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站在事关渝中发展全局、事关百姓民生福祉的战略高度,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充分认识做好城市管理的重要性、紧迫性。

赵世庆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是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复苏提振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赛马比拼之年。要坚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城市管理,深刻领会把握城市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重要目标和重要抓手,与时俱进推动理念更新和工作迭代。要坚持以更实的举措抓实城市管理,深耕精耕管出最干净的卫生环境、最规范的市容秩序、最高效的市政运行、最靓丽的城市景观、最智慧的大城治理,管出一流品质和最优环境。要坚持以更优的机制统筹城市管理,构建系统化的领导机制、激励性的赛马机制、有温度的服务机制、可衡量的考核机制、闭环式的复盘机制,赛马争先提升治理效能和管理水平,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并部署全区城市管理工作。

黄茂军强调,城市管理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过去一年,渝中下足“绣花”功夫,精准开展城市管理“十大专项行动”,城市环境持续向好,城管惠民更加有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区上下也要正视差距,进一步增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目标、明确方向,在精细精致、智能高效、共管共治上聚力用劲,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综合水平,让城市更高颜值、更具智慧、更加文明。要狠抓重点、破解难点,深入开展城市管理“十大专项行动”,标本兼治、务求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压实责任,严格执法检查和督查考核,全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成肇兴讲话。

成肇兴对渝中城市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过去一年渝中城市管理工作可圈可点,大胆创新的城市管理工作新方式,涌现出的行之有效、立竿见影的城市管理新举措、新机制,值得全市学习和推广。希望渝中找准新方位、明确新目标,在精细管理上走在前、服务大局上树标杆、数字“智”理上作示范,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展现更多渝中担当、贡献更多渝中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