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领导赵世庆黄茂军与成渝金融法院何东宁一行座谈交流 共同营造一流金融法治环境 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护航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3-16 09: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成渝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东宁一行座谈。

314日下午,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成渝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东宁一行座谈,围绕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护航国家金融战略实施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成渝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政治部主任成春,成渝金融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易晓东,渝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孝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蔚传忠,副区长梁栋参加座谈。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讲话。

赵世庆欢迎何东宁一行的到来,对成渝金融法院运行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祝贺。赵世庆说,设立成渝金融法院,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审定的重大决策部署,承担了服务国家金融战略需求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光荣使命。成渝金融法院落户渝中,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渝中发展的关心和重视,以及成渝金融法院对渝中营商环境的信任和肯定。自运行以来,双方始终秉持“一盘棋”思想,默契协作、密切配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当前,渝中正大力推进重庆中央法务区建设,打造服务重庆、辐射西部、全国一流的法律服务高地,阔步迈向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载区。

希望成渝金融法院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作用、专门职能作用和辐射引领作用,助力渝中打造国际一流金融法治环境,进一步强化发展共融、互促共进、携手共建,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渝中将一如既往以“店小二”精神做好“保姆式”服务,全力助推成渝金融法院建设全国标杆性法院,携手答好服务发展大局的“时代考题”。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讲话。

黄茂军说,设立成渝金融法院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共享的具体体现和显著成果,为保障国家金融战略实施、服务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渝中将贯彻落实市委“一号工程”部署要求,积极协助、配合、保障成渝金融法院开展好各项工作,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助力全国标杆性法院建设,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护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依托成渝金融法院,大力吸引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仲裁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落户渝中,持续繁荣金融生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成渝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东宁讲话。

何东宁介绍了成渝金融法院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实质化运行等情况。他表示,得益于渝中的大力支持,成渝金融法院办公区从计划选址到正式揭牌,进行十分迅速,体现了渝中的担当,自去年9月正式设立以来运行顺利。下一步,成渝金融法院将锚定“标杆法院”目标,紧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围绕推进金融审判专业化、国际化、智能化,持续提升金融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形成全国首个跨省域金融法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也为区域改革创新提供更加完善的法治保障,护航国家金融战略实施、区域金融安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向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