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奋力推动全区党建工作整体跃升 为谱写现代化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3-24 22: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赵世庆出席并讲话 黄茂军主持 何积光出席

渝中区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3月24日上午,渝中区委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站位抓党建,拉高标杆抓党建,创新机制抓党建,奋力推动全区党建工作整体跃升,为谱写现代化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出席。区委副书记张远洪总结和布置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总结和布置全区组织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焕伦总结和布置全区统战工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文栋,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严培,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蔚传忠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总结和布置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赵世庆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渝中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一系列重要讲话中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鲜明提出,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坚持“一统六化”工作路径,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构建整体智治党建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新思路、把握新要求、落实新任务,推动我区党建工作实现整体跃升。

赵世庆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党建”工作理念,切实拉高标杆,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提升渝中党建的辨识度。

党的政治建设要始终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组织工作要聚焦现代化、突出变革性,以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突破口,以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为着力点,坚持树导向、抓关键,将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坚持抓基层、打基础,让基层组织活起来强起来;坚持优服务、强机制,将各方人才引进来留下来;坚持创标杆、建样板,让机关党建实起来亮起来,着力在更高标准上建强堡垒、锻造队伍。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对内对外宣传,持续提升渝中知名度、美誉度;坚守意识形态防线,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提前仗;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培育文化新标识、新名片,在更高层次上举旗引领、奏响强音。

统一战线工作要画好同心圆、唱好大合唱,强化引领,夯实同心同向的思想定力;发挥优势,提升统战系统的工作效力;增进服务,激发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凝心聚力,汇集统一战线的多方合力,在更高水平上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赵世庆强调,要创新机制,压紧压实赛马争先的工作链、责任链,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渝中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党建标志性成果。

要坚持系统思维,构建上下贯通、有机衔接的责任链条,带动各级党组织同时发力、同向发力,建立党建统领、高效协同的履责机制。

要坚持迭代升级,树立问题导向的新理念,构建闭环落实的新机制,用好数字变革的新手段,构建整体智治、闭环运行的工作体系。

要坚持唯实争先,在能力素质、纪律作风、工作业绩上勇于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营造比学赶超、赛马比拼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