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好书、赏佳片、逛市集、享春光……2023年渝中区全民阅读暨惠民电影放映活动启幕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3-25 21: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3年渝中区全民阅读暨惠民电影放映活动启幕

324日晚,伴着徐徐江风、映着江岸灯火,“书香渝中 影动珊瑚”2023年渝中区全民阅读暨惠民电影放映活动在珊瑚公园启幕,将在为期3日的系列活动中,为市民打造一场丰富的文化惠民之旅,让市民在读好书、赏佳片、逛市集中畅享美好生活。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出席。

2023年渝中区全民阅读暨惠民电影放映活动启幕。

据了解,该活动由渝中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城市管理局、区文化旅游委、菜园坝街道党工委、渝中母城文化公司承办,渝中城投公司、鹅岭公园管理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区图书馆、渝中区菜园坝商会等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持续深化全民阅读,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日益浓厚。

2023年“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学生张茹荍带来《军礼》诵读。

“天下着鹅毛大雪。一支红军队伍在零下三十多度的酷寒中艰难地行进着。突然,队伍中有人喊起来:‘有人冻死啦!’军长一震,急步向前跑去。松树下,一位战士依着树干,坐在雪窝里,一动也不动……”2023年“阅读之星”有声阅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渝中区人和街小学学生张茹荍的《军礼》诵读拉开了启动仪式序幕,将全民阅读的热情瞬间点燃。随后,2021年重庆市全民阅读“点灯人”杨柳上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向市民发出“全民阅读倡议”,希望大家每天读书半小时、主动营造书香家庭氛围,积极参与和组织读书活动,以书为伴,引领阅读社会新风尚,增强文化自信力。

张远洪说,渝中作为重庆母城,底蕴深厚、人文荟萃,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工作,持续完善“三馆一中心”等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推出了解放碑CBD周末音乐会、通远门城墙故事会等一大批广受群众喜爱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不断提升。今年,渝中将坚持“惠民有感”工作导向,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把更多更为丰富的一道道“文化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口、送到市民心坎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渝中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民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启动仪式结束,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随即播放,吸引了众多市民观影

活动为期3日,内容丰富多彩。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26日上午。期间,将开展悦读越美丽·好书我来荐、图书馆主题展览、文学知识答题竞赛、雕版印刷体验活动、图书交换、创意小课堂等丰富多彩的系列阅读活动;播放《我和我的祖国》《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等热门电影。同时,活动现场还为市民设置了休闲市集区和春日栖息地,让市民在体会阅读乐趣的同时,尽享无限春光,把全民阅读当作一种生活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