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黄茂军在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快建设新时代城市党建渝中范例 为谱写现代化新重庆渝中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3月27日下午,渝中区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黄茂军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现代化新重庆渝中新篇章各项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城市党建渝中范例,紧扣“四化”现代都市、“四区”首善之地总体目标,为渝中着力发挥“六大作用”、加快打造“六个新高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委副书记黄孝明、在家区委常委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作工作部署。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区委教育工委、区经信委党委、区法院党组、解放碑街道党工委、上清寺街道党工委、大坪街道党工委、石油路街道民乐村社区党委、志和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茂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区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党建统领”贯穿始终,“变革重塑”全面融入,“迭代升级”成为自觉,“体系推进”积厚成势,对党忠诚政治底色更加鲜明鲜亮,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加入脑入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有力有效,干部队伍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党的组织体系更加完备完善,人才支撑作用更加突出突显,组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黄茂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结合渝中实际,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坚持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坚持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始终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强化系统观念、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始终狠抓落实落地、始终力行模范过硬“8个始终”,不断开创渝中组织工作新局面。

黄茂军强调,要突出党建统领、政治铸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深入推进党建统领,闭环落实政治要件,时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持续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在系统化、模块化、动态化学习上下功夫,在长效学习上下功夫,在学用转化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突出事业为上、激励担当,树牢注重实干实绩、唯实争先、改革求变、担当实干的选人用人导向,围绕中心大局、聚焦重点任务、立足岗位实际,精准评估“画像”,健全选任机制,切实做到科学精准“识人”,突出实用实效“育人”,营造积极氛围“用人”,不断提升干部现代化能力,激发干部创造性张力,锻造堪当渝中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引导老干部为渝中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要突出筑巢引凤、引凤长栖,着眼全区城市功能定位、产业发展方向长远规划,打好人才引进“组合拳”,把好人才“引进关”,厚植人才培育“黑土地”,重视青年人才培育,搭建人才使用“大舞台”,优化人才留用软环境,持续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要突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持续强化统筹统揽能力,深化全市首批“141”基层智治体系试点,围绕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平台,不断健全目标体系、责任体系、工作体系、考核体系,认真落实党建统领“885”工作机制,切实抓好重点能力“提质”、重点领域“赋能”、重点队伍“培优”,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全区域建强、全领域过硬。

黄茂军强调,广大组工干部和党务干部要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用最高标准提高政治能力,以最严要求做到公道正派,下最大功夫增强业务本领,靠最实作风涵养勤廉品格。区属各党工委、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关心爱护党务干部,为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