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

来源: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 发布时间:2023-10-08 08: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重庆市第二十九中学校,是重庆市重点中学、重庆市首批联招学校、渝中区示范窗口学校。学校始建于1907年,在一百多年的光辉历程中,融汇了巴县中学、四川省立第二女子师范学校、重庆留法勤工俭学预备学校等多所学校的厚重历史,既传承着千年不绝的中华文脉,又流淌着近代中国教育救国的热血,还开启了重庆留学文化的滥觞。旧学千年,新学百年,这里曾走出过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周钦岳等优秀巴渝儿女,也曾留下过吴玉章、肖楚女、恽代英、张闻天、邓中夏等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其解放碑校区(走读)位于重庆都市核心;其红岩村校区(住读)毗邻革命圣地红岩村,两个校区都是公办高级完全中学。学校现有教职工350人左右,初高中共有约90个班级、近4000名学生。

致力于办全市一流、全国有影响力的巴渝名校,学校打造了一支德艺双馨的卓越教师队伍。学校现有重庆市骨干校长1名,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模范班主任、全国模范教师3人,重庆市劳模、重庆名师、中学研究员、特级教师、重庆名班主任、渝中名师、渝中名班主任、重庆市学科名师等教育教学专家15人,市区级骨干教师100余人。

依托丰厚灿烂的历史积淀通衢八达的地理区位,学校以培养文明、阳光、自信的走向世界的现代中国人为育人目标。坚持一流教育质量筑地位、特色发展树品位的办学思路,不断在德育品牌建设、高中考成绩、学科竞赛、智慧校园建设和艺体发展等方面取得飞跃式突破。学校初中质量领跑渝中,优生人数、优生比例首屈一指;学校高中质量跻身重庆前列,本科升学率近100%,重本升学率近80%。

学校被誉为“西部信息技术高地”,是重庆市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发起单位。这里的创客教育实验室——蚂蚁梦工场,理念先进、设施完备、西部一流,包含工程技术区、人文艺术区、虚拟演播室、未来教室等多个区域,是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魔幻空间,是畅想未来,让梦想变成现实的精彩舞台

学校是中国啦啦操国家队共建单位,有全国第一家五星级啦啦操俱乐部学校啦啦操队在参加的全国比赛中,多次包揽所有冠军,曾多次以中国代表队身份参加欧洲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等国际赛事,屡创中国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最好成绩。学校是重庆市女子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是教育部百所“足球进校园示范学校”,校女子足球队连续多年包揽重庆市青少年女子足球比赛冠军,多次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曾荣获全国高中女足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学校建有全市一流的学生社团近20个,多个社团荣获市级优秀学生社团称号学校还开设有20多门选修课程,有校园田径运动会、英语艺术节、科技文化节、奔向共青团、颂歌赞青春、十八成人礼等丰富多彩的大型活动,全面开展素质教育,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搭建起广阔的舞台。

近年来,学校先后与美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国友好学校开展教育合作,始终充盈着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的现代气韵。学校还被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知名高校确定为优质生源基地校,为清华、北大、浙大、南大、南开、复旦等一流名校输送优秀学子近千人。

学纳古今厚达天下,在这方生命成长的沃土上,在这片精彩绽放的天空下,一代代二九学子,孕育梦想,追逐梦想,实现梦想,并以“文明、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学校地址:重庆市渝中区邹容路143号(解放碑校区)

重庆市渝中区化龙桥240号(红岩村校区)

学校网站:www.cq29.com

学校微信:CQ29Z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