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MB1958202J/2021-00016 发布机构 渝中区大数据发展局
成文日期 2021-01-04 发布日期 2021-01-04 主题分类 交通、工业、信息化
体裁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MB1958202J/2021-00016
发布机构 渝中区大数据发展局
主题分类 交通、工业、信息化
成文日期 2021-01-04
发布日期 2021-01-04
体裁分类 政策解读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渝中区关于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的工作措施》文字解读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12月,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渝中区关于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的工作措施》(渝中府办〔202046号)(以下简称:《工作措施》),为方便党政机关、社会企业等全面了解该项措施,现作如下解读。

一、文件出台背景

20203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的意见》(渝府办发〔202025号),提出重点突破发展线上业态、创新模式发展线上服务、“一网统筹”推动线上管理的工作路径。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把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工作措施事项化、清单化、具体化”的指示精神,区大数据发展局在市级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区情实际,征求多方面意见,制定了《工作措施》。  

二、文件制定过程

《工作措施》由区大数据局牵头起草,经过精心打磨、数易其稿,向全区各单位及区内相关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召集重点部门召开工作推进会,所收集到的意见基本全部采纳。

三、主要内容及核心举措

《工作措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大力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拉动新消费需求、健全城市管理和现代治理体系,为渝中高质量发展赋能,同时明确了壮大线上业态、发展线上服务、推动线上管理3个工作路径。

《工作措施》提出了大力培育重点产业互联网平台、积极培育发展新零售、探索发展“宅生活”服务模式、推进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等三大方面12条具体工作措施,以及强化全区统筹推进、抓实示范应用带动、统筹财政政策加强扶持引导等6条保障措施,并逐条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做到了可操作性强、可落地性强,任务明确、责任清晰。《工作措施》不涉及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义务的规定。

政策原文: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渝中区关于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的工作措施》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